也无风雨也无晴

你所热爱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拥抱你

【武白】传说是真的

原文是贴吧的《相濡以沫》,已删,因为不满意原写的剧情所以会大幅度修改,依然是性转微ooc,所以不接受的话慎入哦,不过白糖没遇到豆腐汤圆,全文以白糖视角展开,忽略的情节可以去动画里找,就是没有白糖的片段。


人物介绍:

云离:原名血雨,取自白糖的毛色和最后的命运,分担负面情绪的猫格

忆初:原名筱雨,取自回忆的时光和不忘初心,分担正面情绪的猫格


ps:白糖和云离忆初是在心里交流哒,谢谢@阿白 提供的灵感




白糖丝毫不惊讶会出现传说级别的猫为自己挡下攻击,不然云离和忆初怎会不担心,不着急呢。


眼前为她挡下攻击的是只黑白胖猫,从背影看上去似乎比自己大,他的手臂和后背有绿色的花纹,云离抱臂说:“唱宗的京剧猫,没想到见到活的了。”


白糖疑惑的诶了声:“你怎么知道?”


忆初只是挑了挑眉拉长声音说:“秘密哦~”


什么啊……白糖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她尝试着站起来,但左腿有些脱臼后只好挪动身体稍微远离战场,虽然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轻微的疼痛。


她们似乎有些忘记眼下的形势,幸好那只京剧猫全心全意的在保护她们,白糖也不愿拖他后腿,她忍着渐大的疼痛将自己隐匿在角落里看京剧猫与魔物对决,白糖料定还有其他京剧猫,果然又出现了两只,云离告诉她说一只是身宗,一只是打宗。


因为方向,她没有看清他们的面貌,不过,那只属于身宗的京剧猫单从背影看上去就很美,相信五官也差不到哪去。


不过,他们虽然看上去应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但白糖还是能一眼看出他们没有多少实战经验,不过还能在面对魔物时合作默契也是难得了,虽然,额……还发生了争执,相信在外历练一番就能后来居上了。


这些,是她凭自己被救下的那段残存的记忆知道京剧猫最厉害的样子的,大约过了半盏茶的功夫他们才解决了魔物,可是魔物没有变回猫民。


“学艺不精么?”


“怎么可能,他们可是正儿八经的京剧猫。”忆初白了她一眼。


白糖无所谓的耸耸肩,然后看见一只头上戴着斗笠,手里拿着带叶的细竹,背后不知背着什么的,有些年长的猫朝那三只京剧猫走来,白糖还是因为没有看清那只猫的面貌,不过看那三只京剧猫毕恭毕敬的样子也不难猜出对方是他们的师傅或者是老师。


既然结束了,那她也该走了,不过,不知是毛色太明显,还是位置没那么远,总之,她被他们看到了,准确来说,是被打宗的京剧猫看到的。


“没事吧?”他走过来,向自己伸出手。


白糖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她摇摇头,借着他的手起身,然后松开向他道谢,这是她第一次和陌生猫交流,并且没有什么心理压力。


“没事就好,这个给你。”他从怀里拿出一卷绷带和药塞给她。


云离笑着看白糖带着几分诧异的收下,接着,那只穿着水袖裙的京剧猫也走了过来。


“谢谢你,你们……是京剧猫吧?”话一出口白糖就想掐自己,这么明显还问啊!蠢不蠢呐!她都听见云离和忆初的笑声了!


小青眼里闪过几分惊讶,但还是友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嗯,我叫小青,他叫武崧,你呢?”


“我叫白糖。”他们的名字让白糖想起了一个故事。


“小青,武崧,师父叫俺们回去呢,诶?你好,我是大飞。”胖胖的黑白猫也走过了来。


“她是白糖哦,名字有点……嗯,特别!对,你的毛色和眼睛也很特别呢!我们要回去啦,那么,有缘再见?或者需不需要送你回家?”小青向大飞介绍白糖后又问道。


白糖摆摆手,说:“不用了,谢谢,我自己可以的。”她有点不习惯除云离和忆初外的猫帮助自己。


“有缘再见啦!”小青活泼的说。


他们说话间的功夫魔物已经被(白糖猜测是)他们的师父恢复了原样。


彼此告别后,大飞就扶着猫民和另外三只猫离开了,白糖站在原地目送他们离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在意武崧,连忆初的调侃也没反驳,云离有些无奈的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评论(18)

热度(29)